潇潇雨歇

爱过纸上苍生。

[hp]Snarry文推荐

大家好,这一发是推荐我看过的比较心水的Snarry文,不喜勿进。

以及,我推文完全是根据个人喜好,不喜勿喷。相对而言有些我不太嗑的cp的同人文看的较少,因此也不做相关推荐。

作为一只教授粉和原著粉,大概正剧向的hp同人文以及斯内普同人文会较多。

推荐的文大多在3w字以上,短篇范畴会另行推荐。


以下正文。


————————————————————


[SSHP]The/Mortal by Unus (已完结)

注释:SS/HP 战后 HE

(斜杠是为了避免乱码。实际上是The Mortal.

Unus太太的Snarry文是我看过为数不多的斯哈文中最有灵魂的。斯内普和哈利之间的张力,他们的矛盾与爱让我沉醉。我已经不知道几刷了,太太的The Mortal收录在的Snarry合集是宝藏,前面的那篇What kind of man loves like this我也非常喜欢,强推)


[SSHP]时间狂流 by 埋泉(未完结,连载中?)

summary:27岁的波特教授回到了三年级,见到了34岁的斯内普和13岁的哈利。

(我真的很喜欢这篇,文笔流畅,斯哈之间的感情深入描写到极致,虽然它很久没更但不阻止我刷了好多遍,我真的好喜欢,如果不介意作者断更的话就大胆往里跳吧)


【SSHP】生命只是一片荒郊 by glianor-LLAP (连载中)

summary:生命只是一片荒郊,你得在城外建造。

(这篇的人物性格分析真的绝了,我非常爱这位太太笔下的哈利和斯内普,几乎与我心中的他们别无二致。讲的是战后斯内普存活和哈利之间的故事,目前发展到相互了解的阶段,虽然还没有发展到爱情,但他们之间的张力和展现的致命的吸引力让你会坚定不已那就是一对。虽然目前看有坑的可能,但是真的写得太棒了,欢迎大家和我一起躺在坑底!以及太太的短篇临终关怀也非常的棒,是赴死的哈利穿越回六年级后的故事,cp向或亲情向自由心证,也在同一个合集里!)


[HP/SSHP]祖父悖论 by 灼尘 (连载中)

summary:超时空同居梗,伪竹马竹马,正剧HE

(晋江和lof上都有,这里是给了lof的链接(似乎晋江上的更快)。人物性格把握不错,它圆了我很久以前的心愿。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如果哈利更早地认识斯内普,他们的确能成为很好的伙伴。)


[HP/SSHP]隐秘求助 by 灼尘(已完结)

(哈利患有PTSD,用自己的方式向斯内普求助,在斯内普身边得到救赎。哈利的人设稍脆弱,但是文很好看,7w字小短篇但是的的确确完结/抹泪.)

(以及,太太的斯哈三部曲   烙心 候鸟也很好看,在晋江上,就是有点虐/嘶)


[SS/HP]生命的终点 by 可乐喵(已完结)

summary:他用生命中的第一个十年怨恨德思礼,用第二个十年沿着既定的命运前行。第二个十年的末尾,他想要一个有他在的世界。第三个十年,他用来追逐。
他在苦痛与惶然之中扬帆起航。
他在海平面的迷雾背后低唱塞壬的歌谣。
他曾在时间中旅行,无数个时间与空间的罅隙间,只想到达有他的彼岸。如果生命是一段注定只能独自前行的旅程,那么毫无疑问,他将会是他的终点。
世界依旧存在,只因为他还在他身边。

(原著的剧情上发生改动,哈利知道斯内普杀害邓布利多的真相,在最恨他的时候无可救药地爱上他。最后因他而重返过去。哈利追求斯内普的过程曲折而漫长,斯内普的后退与妥协,但是人物情感的过渡很自然,哈利由恨而转爱的过程看得我很揪心,文很好看,强推)


HP之你的人生 by 顾盼若浅(已完结)

summary:一场因为“混血王子”的魔药书引起的魔药爆炸事故让哈利和前去阻止的斯内普诡异的互换了灵魂~
JKR大婶的故事,在六年的时候转了一个弯,朝着一个由哈利顶替了斯内普,斯内普顶替了哈利的方向发展起来,成了一个完全不同的故事。
他们由此开始互相了解……

(顾盼若浅大概是斯哈文很熟悉的太太了。笔力尚可,较好的是脑洞和剧情,总体来说还是很不错的。本文雷点:因为灵魂互换,哈利最终代替了斯内普杀死了邓布利多,不喜勿入)

(她的大部分斯哈作品我都看过,大部分都比较新颖和好看,可以点她晋江主页。个人比较喜欢的是独家日记 教授喂养手册(斯哈线很好看,就是副cp是乔治和德拉科,有点雷) 苦口良药等)


【HPSS】西弗勒斯攻略手册 by小吹小吹(连载中)

(文风不错,文笔佳,微量ooc,还在接受范围内。冲着这个文笔和文风我觉得就可以冲了!太太更新频率还行,目前还不是坑,建议入呀)


[hp]错觉 by 伊莱纹 (已完结)

summary:在斯内普死在尖叫棚屋以前,哈利得到了他的一部分记忆。 大战后,却因此陷入了一种不可自拔的境地。 此后他频繁的进入斯内普的记忆,却没有发现命运的巨轮开始改变。 来自千年前的馈赠,让他通过斯内普的记忆回到了记忆所在的时空。 自此,一个新的未来开启。 

(这篇真的好长,长到我看了很久才把它看完。斯哈两人关系稍微混乱,人物有点ooc但是剧情新颖,脑洞不错)

(同作者的推荐还有盗梦计划,梦境教学蛮不错的)


我看snarry其实还挺刁钻的,比起两人相爱之后的小甜饼,我更偏重于两人慢慢摸索最终相爱的故事。我希望他们之所以能够在一起并不只是因为作者的一个设定,而是他们发现彼此的灵魂的确能够相互救赎且唯一。

大部分斯哈文主动方是哈利,稍感遗憾,但确实理应如此。在我看来,依照教授那个性子先动情过于ooc了,他这样一个个人情感色彩如此浓厚的人,只有在看清楚哈利到底是怎样一个人,去掉有色滤镜之后,才有可能真正接纳他,他们才有互相救赎的可能。而哈利,相对而言更为包容和谅解,也更容易迈出最开始的那一步。

叭叭了这么多,总而言之一句话:他们若能够在一起,绝不会是简单的迷恋相爱,而是灵魂上的互相吸引,救赎与释然,他们彼此是对方的独一无二。


最后顺带推荐超棒的斯哈漫画: 斯梨亭和波不悔系列 !画风我真的吹爆,人体结构和线条的顺畅真的太棒了!

另外有好看的Snarry文欢迎评论区推荐~

占tag致歉。


下一篇大概会推荐好看的hp同人短篇(或者短篇集?)~


评论(25)

热度(733)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