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雨歇

爱过纸上苍生。

高质量hp长篇同人文推荐(持续更新)

如题,本人看文口味比较刁钻,很多文看一半就弃,这边推一下心中比较好的同人,仅代表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个人偏向:hp同人正剧向,官配(偏好GGAD)或无cp,各种斯内普中心


以及,太过经典的文就不推荐了,大家都知道。


个人主看晋江和lof,以下正文。

排名不分先后。

——————————


【GGAD】从结束时开始 by 荷尖角(连载中)

亦名:【GGAD】open at the close

平行世界,伏地魔胜出并统治巫师世界的AU

(这篇真的绝,目前更新到七十几章,很肥,人物性格把握绝了,以及虽然是GGAD但全文偏正剧,可以算是群像,每个人物都很鲜明,强推)


【hp长篇正剧】Hiraeth by Harry的金探子(连载中)

「当一切结束时,我会给你一个家。」

summary:战后,哈利发现最后一块魂片并未被消除,于是他在三个月后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但当他睁开眼睛,却发现自己来到一个截然不同的世界。在这里他有着「最年轻的食死徒」的称号,救世主是纳威,他甚至还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

(原著哈穿黑哈,同样穿越的还有铁三角其他人以及德拉科,剧情精彩深刻,连载到二十几章,太太更新不坑,放心入,强推)


[hp]王不见王/the chosen one by 渊默(连载中[?])

summary: 

你惧怕命运吗?

你惧怕未知吗?    

你惧怕自己吗?    

接续《死圣》第34章,哈利按照邓布利多的计划前往禁林赴死,却被死亡圣器送到另一个平行世界,发现在这个世界中救世主是他的弟弟;而自己竟然是伏地魔的继承人……

(不会吧不会吧这么经典的不会有人不知道吧?本来以为太过经典所以不打算推,结果一问周围好像很少人知道,所以也放上来了)

(是斯哈,原著哈穿黑哈,有点虐,剧情很棒)


【GGAD】角色拯救系统 by 桃夭爱熊猫(连载中)

summary:盖勒特格林德沃发现自己穿越到著名热门系列小说《哈利波特》里,被迫绑定了角色拯救系统。系统表示,只有盖勒特成功拯救指定角色们的生命,才能回到他原来的世界。

(太太更新勤快,小盖勒特超奶,和邓布利多的互动温暖,GGADyyds!!小盖勒特和哈利同龄,进入格兰芬多,和大盖勒特之间存在某种神秘联系,强推)


【GGAD】荣光尽头 by Qurainbow(昆宝)(已完结)

昆宝太太我想就不用多说了吧?GGAD必关注的超强太太,点她主页有惊喜——!!


[hp]在霍格沃兹做问题学生 by 大爱severus (连载中)

一句话简介:霍格沃兹的非典型性好学生

立意:魔法世界教育理念的探究与改进。

(不是我不想放简介是太太真的没怎么写简介,但文很好看)

(主角是原创人物不知道剧情,是麻种巫师进入了格兰芬多,剧情跌宕起伏,洛哈特和伏地魔等角色有了更深刻的含义,目前更新到第四卷火焰杯,强推)


[hp]这个黑魔王我不做了  by 不蓝卡 (已完结)

summary:

汤姆·马沃罗·里德尔,擅长黑魔法,追求永生,活用阿瓦达的一百零八种念法,然而死在了一个未成年霍格沃茨肄业生的除你武器之下。
但是,没关系,他死亡经验丰富,他重生了。
还有个自称系统的神奇存在说可以帮助他实现自己的梦想。
他,真正的天命之子,这一次将逆风翻盘,君临天下。
当然,凡事都要付出代价。
帮助他的系统提出了一个小小的要求,那就是必须成功攻略一个女人。
他轻蔑一笑,女人?
回档数次后,他试着和系统打商量:要不,换个男人也行。
系统:别做梦,做攻略笔记。
汤姆·马沃罗·里德尔,曾想改名为伏地魔,让别人尊称黑魔王。
最终,他成为了伏地·斯德哥尔·魔,别人尊称老婆奴。
————————

(人物不崩坏,故事有趣情节不要太棒,我真的太爱不蓝卡太太的文笔了,这个老伏真很不错!老伏重生带系统,主要角色是老伏菲奥娜,两个都是疯子(?)但绝配,攻略过程艰难但是老伏和系统的拌嘴我真的笑死,强推)

(新编:这本火了之后有引起争议,作者太太已经在评论区排雷,是训🐶文,虐男主,可能会对激推来说不是很友好。大家见仁见智~)

[hp]看着你 by 不蓝卡 (已完结)

summary:奥莉薇亚:我只撩不娶。斯内普:你说了不算。莉莉:我说了算。詹姆斯:不要撩我老婆。西里斯:撩我撩我撩我。CP教授,教授,教授!!!!

奥利薇亚x斯内普

(很甜,奥利维亚真的超有个性三观超棒的女主,是我目前看原创女主文里最舒服的一个,全文有点苏,HE,想要嫖教授的不能错过!)


[hp]我在拉文克劳当沙雕  by 饭团FAN (连载中)

summary:【我可以确定,
我之所以被分到鹰院拉文克劳,
是因为,
我是一只沙雕。】
———————————————
玛丽埃塔.艾克莫是个拉文克劳,变形课上的小天才,与格兰芬多铁三角相处融洽(存疑)?
自称——「告密者」。
下面是对她的采访:
问:穿成HP配角玛丽埃塔.艾克莫是什么感受?
答:我要保护自己的脸!
问:有什么具体方案吗?
答:抱紧秋张好姐妹,刷主角团好感,然后吃瓜。
问:吃瓜?
答:嗯,因为告密者是不会露面的。
问:那你是如何告密的呢?
答:我其实也不想说的,可他们就是发现了华点啊!!

(原创女主无cp,沙雕又带智商真的是太棒了,剧情线很精彩,目前更新到第三卷阿兹卡班的囚徒的部分,很肥,强推)


[hp]莉莉在1994 by 姚子 (已完结)

summary:“Welcome to 1994,Lily,my dear mummy.”
因为一个号角,莉莉·伊万斯从1974穿越到了1994年,遇见了她的儿子。
这里有坚强勇敢的哈利、足智多谋的邓布利多、强大精明的伏地魔、东山再起的格林德沃,还有神秘莫测的穿越女。
然而哈利发现,只要莉莉停留在在他的世界,即使黑暗侵袭、死亡蔓延,也没有什么可以阻止胜利的到来。

(莉莉穿越,无cp,主亲情向,哈利终于有亲人了我爆哭,就算危险重重,爱依然是最伟大的魔法,强推)


幽灵 by 天堂放逐者(已完结)

戈德里克格兰芬多x萨拉查斯莱特林

summary:妖精与黑暗物种伏击返校的学生,萨拉查·斯莱特林护着学生杀出重围。
回到城堡时,变故忽然发生。
……
穿过黝黑的走廊,萨拉查推开门,映入眼帘的是四张坐得满满的长桌,悬挂漂浮的南瓜,丰盛的食物,以及完全陌生的白胡子校长跟教授们。
满身鲜血的萨拉查:??
学校呢?
再回头一看,我学生呢?怎么只剩下一个,还变成乳白色的幽灵了???
————
又一次在万圣节受到惊吓的小动物们:???
猝不及防看到创始人的校长跟教授们:???
 (所有GS文中我看过最不ooc的,原汁原味的创始人,完全就是我心目中的萨拉查,而且剧情逻辑自洽,条理清楚,非常喜欢,强推)

(以及这位太太的其他hp文也非常赞,《穿成画像》,《失踪的城堡》强推,可以点进晋江主页查看)


[hp]创业致富凤凰社 by 光衍星移(已完结)

summary:救世主为何跑路美国?
禁林为何传来半夜惨叫?
超英为何集体搞事?
某知名魔法学校天天被炸究竟是何人所为?
斯塔克工业和凤凰社又存在什么py交易?
巫师界第一巨头企业崛起的背后又隐藏了什么?
——敬请关注凤凰社集团旗下HogwartsTV年度巨献《创业致富凤凰社》,每天下午一点,让我们跟随镜头,走进波特大老板发家致富的心路历程!

(这篇真的很沙雕很好笑,虽然人物很ooc但是真的很好看,这篇的哈利绝了,笑死)


还有很多,要VIP的文或者过于古早的就不放链接了,网上搜即可。

会持续更新补充,欢迎评论区推荐~

占tag致歉



评论(60)

热度(4914)

  1. 共7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